綺麗複合式餐廳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上(詳細位置、電話、營業時間及停車位相關資訊等都在文末喔)

是間價格親切、餐點美味、分量充足的複合式簡餐店

店內餐點多樣化 有火鍋、披薩、義大利麵、輕食等等豐富主食可供選擇

不限用餐時間 可以放鬆心情優雅的享受美食 適合姊妹相約聊天 從午餐聊到下午茶也不怕被趕

除了餐點 還有許多日本雜貨 飾品、服裝、包包、小物等等 藏在店裡各個小角落 等著你來發掘呦~

 

 

素雅的外觀 帶著日系和紙拉門與木質廊緣的調調

 

 

店外的走廊上有供候位客人休息的長椅

 

 

餐點種類應有盡有 看這塊小黑板就知道囉~

 

 

門外完整詳細的menu與價目表

我相信只有價格很實在的店家才敢這樣放吧 因為不怕客人看了價錢會不敢進門 XD

 

 

進門左手邊是櫃台 右手邊是一樓的用餐空間 往內走會看見通往二樓的樓梯

 

 

以前我都叫這種是"謝謝惠顧糖"

當媽後我都跟三爺說這種叫做"我吃飽了糖" 小朋友要有乖乖吃完飯之後才可以拿 :p

 

 

可愛的服務鈴

看到這個立馬想到youtube上兩隻貪吃貓拼命按鈴討乾乾的影片 XD

 

 

一樓的用餐空間 雖然就在櫃檯的對面 但用了整面的落地門區隔開來 形成一個獨立包廂的空間感

即使有客人在櫃檯點餐結帳或進出走動 也不容易被影響到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從櫃檯的角度看過去 可以看到桌距非常寬敞 沒有簡餐店常見的擁擠拘束感 可以坐的很舒適很放鬆

 

 

這樣的空間安排 特別適合親子出遊&家庭聚餐

媽咪們帶小朋友出門常常大包小包 孩子小的還要帶著嬰兒推車 最怕進到座位壅擠的餐廳啦

看綺麗一樓這寬敞的空間 扛著登山級媽媽包加推著推車進來也不用怕囉~

 

 

餐具櫃&兒童餐椅

當媽後外出用餐超級在意餐廳有沒有兒童餐椅&餐椅乾不乾淨啊!

這邊的餐椅很新很乾淨 加分~(家有幼兒的潔癖媽媽的獨門評分標準 XD)

 

 

一樓有洗手台一看到這個又是大加分啊!(對不起我是家有幼兒的潔癖媽媽 XD)

這邊的化妝室在二樓 但是一樓偽包廂角落很貼心的設置了洗手台

這樣不管餐前餐後 自己洗手&帶小朋友洗手都方便很多 很多親子餐廳都還未必有這樣方便的設計

 

 

這是一進門直直望去會看見的那面牆

店長的期許就寫在這裡 並且也體現在店內的各處細節中

整間店很貼合理念 帶給人一種放鬆、舒適的感覺 而且處處可以感受到店長的貼心與隨興

(空間配置很貼心 商品陳列很隨興 XD)

 

 

通往二樓樓梯前的小走廊 有著一面日系雜貨商品牆

光線映襯下 俏皮可愛的小物們彷彿都多了抹陳舊雜貨店裡特有的古早味

 

 

樓梯沒有扶手 改用鏤空的牆面代替

這樣的樓梯設計比圍著防護網的扶手更讓我放心 可以肯定小朋友絕對不會從旁邊掉出去 XD

 

 

二樓樓梯旁也有一面商品牆

 

 

順著樓梯旁的走廊往後就是化妝室 有兩間喔

 

 

二樓的用餐區

 

 

除了一搬桌椅外還有一個沙發區  

和風的拼布沙發加上馬卡龍抱枕 是一個很居家很隨興適合放空的區域

 

 

二樓也有多張兒童餐椅

兒童餐椅數量充足 而且乾淨 對媽媽們來說真的好重要啊 XD

 

 

大概是店裡的空氣太讓人放鬆 幼兒媽不禁在腦內開始改裝 只要這裡鋪上地墊再擺幾樣玩具 我就可以攤在沙發放空 然後把三爺放下去打滾了 XD

 

 

沙發對面是店內最大的商品陳列區呦~

衣服、包包、鞋子、飾品、可愛的娃娃、餐具、零食、甚至保養品 你能想到的日系雜貨大概都能在這裡找到

等餐的時間可以慢慢看慢慢挖寶 就算一個人來 也一點都不用擔心會無聊喔

 

 

除了樓梯後的商品牆 和這裡的商品櫃 還有許多藏著驚喜的小角落

 

 

走了兩圈 覺得店長很喜歡在小空間藏寶呢

在牆面鏤空的洞口直接掛上掛勾當起商品牆 在角落的小空間塞進一個剛剛好的小櫃子當成商品櫥窗 豪不浪費的空間利用 很微妙的帶出了一股居家生活的放鬆感

就像那種 走到轉角櫃子前 隨手放下懷中書本的愜意

 

 

很喜歡店內這樣"是商品也是擺飾"的物品陳列

常常看到一些餐廳或民宿擺放許多充滿特色的擺飾 但是只可觀賞不可觸碰 看到喜歡的就只能拍拍照片 而且帶著小孩還要緊張兮兮 怕小朋友一個沒忍住動手把玩 會把人家無價的寶貝弄壞了

當陳列的飾品變成可以購買的商品 心情上就開闊多了 喜歡的不只可以拿起來看 還可以把它買回家 

就算小朋友伸手拿也不會太緊張 如果是把老闆的寶貝紀念品弄壞了那真的會很自責 但是商品意外弄壞了只要買起來就好啦(話雖如此我還是會一直盯著三爺怕他搗蛋啦 XD)

 

 

店內商品真的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呀呼~~~)

等餐時間逛不完沒關係 吃飽別太快走 反正平日不限用餐時間 就悠哉的仔細的把小東西們都瞧上一瞧吧

 

 

逛著逛著 照片拍著拍著 餐點也上桌了

我們這次點的是炸雞奶油燉飯焗烤咖哩嫩雞義大利麵

套餐有附飲料、濃湯、甜點 才兩百出頭 這價錢真的很佛心

本來以為價格這麼便宜分量應該多不到哪裡去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店長根本是走薄利多銷力拚CP值爆表的路線 XD

 

先來俯瞰一下全貌

什麼?看起來不多?不....你不要被騙了 自己來吃看看就知道 超飽的 XD

 

 

我一定要大推這道炸雞奶油燉飯焗烤

分量十足的焗烤 整面鋪得非常厚實 而且多到邊緣快要液出烤盤(紫葳:滿出來啦~ 爾康:漫出來啦~對不起 我去罰站)

擺在眼前你不覺得他特別大 但吃著吃著你就會覺得特別撐 XD

不只份量有誠意 味道更是棒到不行

 

 

起司焗得剛剛好 表面微焦微酥十分均勻

底下的燉飯香氣逼人 奶香味超~級~濃~! 濃到不行但卻又不會油膩 每一口都有幸福的感覺

燉飯用的是香米 米粒本身帶有近似芋頭的香氣 跟燉飯的奶香非常match 而且香米比白米更Q一些也更黏一些 但又不到糯米那樣黏 這樣的米拿來做燉飯焗烤料理根本是絕配啊!

飯裡面的配料也很豐富 放了許多甜椒絲還有培根丁 散布的很均勻 口感搭配的剛剛好

 

 

老闆~來一球炸雞小丸子~~~

Q嫩多汁的雞腿肉 裹著焗烤起司皮已經夠叫人幸福了 雞肉還浸透了濃濃的奶香 一口咬下去 肉香、奶香、起司香一起在嘴裡炸開 真是幸福到翻過來滾過去啊

可惜這盤不是我點的 我只分了一些些嚐味道(流淚) 下次去我一定要點這個吃啦!

 

 

單看照片能感受到這整盤份量超紮實嗎? 看不出來沒關係 我來說給你聽

點這盤的芭比是小食量女生 這盤一上桌她就用叉子在中間切開一條線 跟我說"喵 那邊的可以都給妳吃喔 這盤我一定吃不完"

然後她跟女兒一起吃劃分出來的半盤 吃到最後還剩一些些

我自己是大食量女生 目測是可以吃得完但是會撐 如果跟三爺一起吃應該是剛剛好

男生的話 只要不是大胃王類型的 我猜一人獨享應該也是滿飽的 再加上濃湯和甜點大概就飽嘟嘟了

 

既然芭比這麼大方直接要分我半盤 為什麼我只吃到一些些燉飯呢?

嗯 因為我的麵也很大一份 先吃完我的就已經很飽了 實在吃不下太多她的飯了 XD

 

 

看得出來這小美女在喊"嘶~哈~"嗎 XD

我不怕辣 我覺得這燉飯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不行的好吃

但是怕辣的人&帶小朋友共餐的家長要注意一下 這燉飯裡面加了不少黑胡椒呦

好在經我們詢問店員後 確定這部分是可以作調整的 可以在點餐前告知飯裡面不要加黑胡椒喔

 

 

 

這是我點的咖哩嫩雞義大利麵 非常有特色的一道

我覺得很好吃 但應該不是大眾口味 所以我不敢推太用力 XD

獨愛幼兒口味咖哩&怕辣的捧由們 請跳過

喜歡成人口味咖哩&不怕辣的捧由們 請聽我細細說來~

 

這道在菜單上有小辣椒標示 表示是辣味的 點餐時店員也有再跟我確認一次 告訴我說"這個會辣喔 他的辣度是咖哩本身自有的 沒辦法調低 還滿辣的大概有中辣 OK吼? "(我覺得店員有多提醒一次滿貼心的喔 因為有時候客人可能會不小心忽略菜單上小小的辣椒圖示)

 

辣度上個人覺得應該算是介於小辣和中辣之間 對於有吃辣習慣的人來說是挺舒服的辣度 但對於不敢吃辣的人來說這盤可能會變成一道酷刑吧 XD

 

這道咖哩嫩雞義大利麵的特點在於 香氣層次非常豐富 除了濃厚的咖哩香之外  還有許多不知名辛香料的氣味

 

不同於常見的一嚐就能分出偏向奶油香或是蜂蜜味的速食咖哩 這道咖哩麵一口吃進嘴裡 可以感覺到各種香氣一層一層散開 但又說不出各層次到底是怎麼味道 讓我感到十分驚艷 對自己的味蕾敏銳度很有信心的捧油 可以來試試能不能剖析出其中的奧妙喔

 

醬料濃度的部分 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 整體稍微再濕潤一點我會更愛它 不過我覺得它醬汁不會太油 雖然麵量多吃起來很飽 但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覺得膩

 

 

除了獨特的醬料 烤雞的部分也非常美味

皮酥酥肉嫩嫩 咬下去有肉汁但又不會油膩(我不愛太厚的皮下油脂) 鹹淡適中且鹹度醃的很均勻(不會說皮很鹹然後肉淡而無味喔) 肉量與厚度也誠意十足

這個烤雞肉我就敢再大力推了 XD 喜歡吃烤雞肉又不愛辣的捧由 可以參考另外一道奶油嫩雞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用帽面碗盛裝 實際的麵量比表面看上去還要多得多 跟除了表面一坨小麵山底下還有一整碗(這是一個水面只浮出冰山一角的概念?)

 

 

好多麵~好實在~聽說這裡的義大利麵都是這種帽面碗都是這個分量喔

覺得這份量好適合常常要分一小碗麵給三爺的我 XD

 

 

麵條也煮得恰到好處 Q彈有嚼勁

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不過牙口較沒力的老人家&年紀較小的幼兒(例如一歲以下)可能需要斟酌一下 也可以問問看店員麵條軟硬度能不能調整喔(我猜可以啦 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嘛)

 

 

附餐的濃湯 除了有火腿有玉米有洋蔥絲 居然還有滿滿的蛋花呢! 這跟我自己在家煮的蛋花量有得拚了 XD

味道的部分偏清淡 奶油香帶著微微的甜 沒有過度勾芡的粉感

要注意的是濃湯上桌時會直接灑上一些胡椒喔  不喜歡胡椒的話記得要提早跟店員說

 

 

附餐的飲料 選項有:咖啡、紅茶、綠茶、水果醋 也可以選擇加價升級為菜單上的其他119元內的飲料

除了水果醋之外 冰量跟甜度都可以調整

芭比點了紅茶半糖少冰 送來還真的只有一顆冰 XD 聽芭比說紅茶半糖接近外面的微糖

我本來就愛喝冰的 這天天氣又忽然變好熱 於是我點了水果醋"多冰" 店員真的幫我加了半杯的冰 XD (而且跟我確認了三次"是冰塊要多沒錯嗎?" 可能覺得這種要求這輩子第一次聽到哈哈) 水果醋微酸微甜 不會嗆鼻 很合我意

 

 

附餐的冰淇淋

這個 超~好~吃~der~~~

好奶 好香 好綿 而且不會太甜 大推呀!

而且我們只點兩份餐 店員還多送一份給小朋友 超窩心

 

 

整個用餐過程非常愉快 味蕾很滿足 肚子也很滿足 而且環境讓人很舒適很放鬆 

這樣美味又足量餐點只要兩百出頭 店長實在是太善良啊!

可惜不是開在我家附近 不然我一定常常光顧

下次要找時間帶老爺跟三爺來 然後我要點炸雞奶油燉飯焗烤奶油嫩雞義大利麵(要分三爺吃所以要點不辣的 還有燉飯要去胡椒) 順便再試試披薩口味如何 反正吃不完就外帶多點一些沒關係 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綺麗複合式餐廳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15號

電話: 04-23161900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早上10:30~晚上9:00 

     週六~週日  早上10:30~晚上9:00 

                每周一公休

時間限制:平常日不限用餐時間 假日用餐時間兩小時

停車資訊:

甘肅路上有許多路邊停車格 如果路邊找不到較近的位置

可以開到甘肅六街 裡面有個滿大的停車場 一小時收費$20 步行到餐廳只要五分鐘

其他:

附近距離大約100公尺就有小公園 如果帶小朋友來 小朋友候餐等不住或是吃飽後坐不住 可以帶來公園走走晃晃喔

 雖然綺麗不是親子餐廳 沒有兒童遊戲區也沒有尿布台 但我覺得這裡不管是餐廳內空間配置上還是外在地理位置上 都滿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的 店家也說很歡迎帶著小朋友的家庭聚餐喔 可以算是親子友善的餐廳吧

如果是帶需要用到尿布台的小寶寶 當然在換尿布時還是比較有難度 但是帶像三爺這樣三四歲大可以自行如廁的小朋友就非常OK

所以說如果要家庭聚餐 或是三五個媽媽好友相約聚會 我覺得綺麗都是不錯的選擇 

 

 

 

謝謝ㄋㄟ喵

 

 

住:此篇為無償體驗文

 

 

 

arrow
arrow

    嚕啦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