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只是媽媽-01.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2.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3.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4.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5.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6.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7.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8.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09.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10.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11.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    作者:金雅緣    

<<<點擊書名開啟簡介及試閱

 

市面上主攻"媽媽讀者"的書籍非常多,除了食譜,絕大多數都在告訴媽媽們如何"懂小孩""教小孩"、如何"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引導兒童正向發展"。

而這本《媽媽不只是媽媽》 主要則是在告訴媽媽們如何"懂自己""愛自己"、如何"找回自己的快樂""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我覺得這本書對許多為了孩子與家庭付出全部、燃燒自己照亮家人、永遠把自己擺在最後一位的苦命媽媽媽來說,根本是指引大家脫離苦海的那盞岸上的明燈啊!!!(ㄜ...正經不過三句話...我去走廊罰站)

 

作者金雅緣在書中分享了自己成為母親之後,從"不知不覺為了孩子而活"、到"努力思考重新找回自我價值"的心路歷程。其中許多的生活情境與內心糾結,相信對媽媽們來說一定不會陌生(大概會有"這是不是我夢遊寫下來的???"的錯覺吧),因為那些情節,都是身為媽媽的、妳和我的日常。

本書也摘錄了許多教育、心理學等方面的權威大神們的警世金句(警告媽媽們趕快清醒過來的金句 XD),建議大家可以抄寫成小紙條貼在醒目的地方,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讓自己一再陷入自我忽視、自我懷疑甚至自我否定的負面狀態。

書中每個大主題的結尾,都附有一張條列著自我省視項目的清單,清單裡面的問題都很基本、也都很重要,但往往會被大家忽略(也有可能忙到沒空去想啦~畢竟每天光是忙育兒忙家務時間都不夠用了,哪裡還有空去思考人生您說是不是)。那些問題非常值得我們細細地去思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

 

「擁抱孩子的雙手,也想緊緊握住自己的人生!」《媽媽不只是媽媽》是一本指引你找回原本的自己、省視現在的自己、並且重新追求更好的自己的好書。不管你是不是媽媽,如果你正為了工作、學業、一段人際關係或是任何目標拚盡全力,拚到覺得有點累了、有點喘不過氣,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人生,那你就應該抽空看看這本書,我相信這對你一定會有幫助。

 

希望每一個媽媽都別忘記,自己除了是媽媽,還是一個需要被尊重、被愛,應該擁有自己的時間、空間,有權利追求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快樂的"獨立的個體"。

跟著我一起大聲喊:我要自由!!!我要休息!!!我要旅行!!!我要血拚!!!我要任性!!!我要......(被拖走)

咳咳......

最後,祝福所有媽媽們,現在就開始愛自己 、永遠別再忘記愛自己。母親節快樂。

 

 

 

showThumbnail.jpg

 

《媽媽不只是媽媽》

作者:金雅緣譯者:鄭筱穎

 

 

 

arrow
arrow

    嚕啦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