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偷閒秘笈(五)新玩具支援

每回偷得時間約為30分鐘,新歡蜜月期過後,媽媽會被召喚去"同樂"。

三爺寶寶時期整天黏tt,黏得我幾乎沒一件事能專心處理。常常碗洗到一半被盧去陪玩、衣服曬到一半被拉去陪睡、地板拖到一半被抱住討奶......時間總是被切得很破碎,做事情常常起了頭卻收不了尾;想要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好好處理家務,往往都要等到夜深三爺睡熟了才能上工。

有些工作會製造比較大的聲響,譬如說吸地(吸塵器噪音強大)、拖地(本人比較粗魯常常敲到桌腳牆角)、洗浴室(本人比較粗魯會洗得ㄎㄧㄥㄎㄧㄤ響)等等的,不只不適合在半夜進行,白天寶寶小睡時一樣不適合處理;另外有些事情也很難把寶寶掛在身上做,譬如說搬動箱子和一些家具(我們在三爺五個月大時搬新家,掛著寶寶整理透天厝真是要了我的老命啊...)。想要處理這些事情,就要抓一段寶寶吃飽到想睡中間的時間(通常是陪玩時間),丟個新玩具轉移寶寶的注意力。

剛拿到新玩具的三爺,大概可以自己一個人呵呵笑著玩上半個小時,這段時間就是我處理高噪音家務的最佳時機了。大約過半個小時左右,三爺就會開始想找馬麻陪他一起玩新玩具,而這時候快馬加鞭趕進度的馬麻我也差不多忙得告一段落了。

一歲以前的三爺很容易滿(打)足(發),一本廣告DM、一個包裝盒、一個裝著小東西的透明罐子......隨手拿個東西都可以成為他的新玩具;可喜可賀的是,雖然現在的三爺無法再用"偽玩具"輕易唬弄過去,但他已經可以溝通、會乖乖自己玩等馬麻忙完囉。

 

((這是媽咪偷閒秘笈第二篇~))

((話說...當初好像立志要一週一圖 但轉眼已經過了三個月(遠目)))

((只能說時間真的溜得太快了 絕對不是我太偷懶!真的!(想說服誰呢= =?)))

((接下來是一週一圖還是三個月一圖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6.12.16更新))

((嘛啊...離上次貼文剛好隔了一個月 平均起來兩週一圖))

((花了一些時間在構思新角色 這個月相當認真了 自己拍拍手 XD))

((話說畫圖工具從PAD升級到Wacom了 不過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別吼 囧))

((廢話結束 回到主題吧~))

 

媽咪偷閒秘笈(六)小夥伴支援

每回偷得時間約為一個下午,小夥伴分離時會上演十八相送 須做好心理準備

三歲後的三爺很需要小玩伴 有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總是特別開心 有時候玩得簡直連他媽是誰都不記得

所以只要約有同齡小孩的朋友一起玩的下午 真的是母子兩人都好開心啊~

唯一麻煩的就是 小朋友常常玩到後來難分難捨 要說再見的時候常會一邊喊著"不要不要"一邊哭得唏哩花啦 搞得好像要被迫骨肉分離一樣悽慘 

直到三歲半去上幼兒園之後 這戲碼終於不再出現 會平靜的跟小玩伴說再見了

其實獨生子女的寂寞馬麻我也是很了解的 三爺如果有個兄弟姊妹應該也會開心很多 不過馬麻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再來一個了 畢竟才一隻三爺就讓我累死了啊 囧

 

 

媽咪偷閒秘笈(七)老夥伴支援

每回偷得時間約為一個下午,老夥伴下工後會全身痠痛,需預備補品&膏藥慰勞其辛勞。

我們家阿嬤兩個星期見一次孫 見面的時候總是全神貫注的認真看著寶貝孫子 不只眼神根本全身上下都冒著愛心 不管需要作出多麼折騰老骨頭的高難度動作都一律使命必達

有爺爺奶奶疼愛的孩子超級幸福的 我想這不需要多做解釋了 ^^

 

 

 

 

媽咪偷閒秘笈(1)~(4)屋內遁逃篇 http://owolunacatowo.pixnet.net/blog/post/220137823

媽咪偷閒秘笈(5)~(7)場外支援篇 http://owolunacatowo.pixnet.net/blog/post/220980891

媽咪偷閒秘笈(8)~(9)終極奧義篇 (待產中)

 

 

 

謝謝ㄋㄟ喵

arrow
arrow

    嚕啦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