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三爺終於去上小班了 前陣子在替他挑睡袋時看到這一款 一秒自燃(超自燃體質)

先上賣家首圖+尺寸說明

我對動物造型用品一向沒什麼抵抗力 看到這四隻一字排開就有好想包款的衝動啊

很可惜只有兒童尺寸 不然真的很想買貓咪兔子回來自己鑽 XD

三爺最愛綠色 看照片一秒就說要綠色那隻 於是我訂了一隻綠色鱷魚

  賣家頁面寫的產品規格
  款式:粉紅貓咪/桃紅兔子/綠色鱷魚/藍色恐龍
  材質:100%聚脂纖維
  尺寸:140*60 cm
  睡袋厚度:四季版-比一體成形厚一些
  產品清單:可拆洗動物造型睡袋*1、內附四季被胎、枕心
、不織布收納袋*1

接著來看實品照&心得吧~

 

鱷魚正面&背面全身(?)照

實品與賣家照色差不小

而且看賣家照的色澤 會覺得像涼布表面 實品摸起來則像精梳棉

(不過賣家標示為100%聚脂纖維)

 

側面與底部拉鍊拉開 展開變成小被被

拉鍊還算順暢好拉

 

枕頭背面有兩條無彈性束帶 用途請見下圖

 

由底部往上整件捲起後 束帶反摺可固定睡袋

感覺滿可愛的 有像躲在水下的鱷魚露出眼睛偷看獵物嗎 XD

其實這設計還不錯 要是束帶有彈性或是可調長度的話會更好 

 

鱷魚的眼睛&手手&背脊&尾巴都有少量鋪棉

沒有很厚 微微膨 水洗之後不會太難乾

 

感覺不太重要的標籤 色彩繽紛的就也拍一下

 

拉出第二層拉鍊 可看到被胎

看到這裡我萌生第一次想退貨的念頭 

我一開始沒看清楚(或說沒看懂)賣家說明 所以預期中是和家裡成人版的冬夏兩用被一樣的一體成形的鋪棉涼被套 再加上一件薄被胎

但是實品是一層單純薄布被單 加上一條跟保潔墊差不多的薄被胎

看到瞬間只覺得 這樣子賣純夏季版的兩倍價錢 黑了點吧?

不過後來又看了一次拍賣頁面說明 嗯... 好吧 是我自己沒弄清楚 XD

這邊的拉鍊感覺比外層拉鍊稍卡一咪咪 不過還ok

內裡四個角落&四邊中間都有固定用的綁線(總共6處) 被胎對應位置也都有可供綁帶的繩圈 這點還不錯

 

枕頭背面&小枕心

枕頭開口在背面 是信封式的 沒有拉鍊

取出小枕心一看 OMG 棉花很薄好薄超薄啊 可以拿來當棉棉了 XD

枕心的布料(?)是類似包包防塵袋的材質 還是最薄最薄的那種

看到這裡我萌生第二次想退貨的念頭 不過賣家也沒說過枕心材質很好啦 所以再次算了

 

枕頭&睡袋本體連接處的魔鬼沾

這部分就真的比較糟糕了

第一點 連接時 魔鬼沾硬梆梆的塑膠邊緣會露出來 有讓小朋友割傷的疑慮(看前面的照片也會發現 連接處都會露出白邊)

第二點 只有刺刺面用的是魔鬼沾 絨布面用的又是薄到不行的布料 那層布料非~常~不耐用

不耐用到什麼程度呢? 我為了拍照片才第一次把它輕輕拉開 那條薄絨布就脫~落~了~

到了這一步我真的好想退貨啊  可是三爺一臉燦笑迫不及待想撲到他的鱷魚上...

我如果跟他說"我們把鱷魚還給老闆喔" 他應該會大哭吧 XD

好吧 算了 為娘的只好自己把半邊魔鬼沾和破絨布都拆了 直接把枕頭和睡袋車在一起

 

因為覺得整體實在太薄 鋪在地板上應該很硬很難睡 所以決定自己加厚

枕頭的部分用比較厚比較有彈性的大浴巾 睡袋的部分用一條單人鋪棉兩用被 折成適合的大小後塞進去

雖然這隻鱷魚皮很薄 但是兩用被設計好處就是 不管想要多厚 只要你手邊有東西能塞而且尺寸塞得下 就可以自己自由做調整

塞完之後整個厚度和柔軟度都增加 變得舒服多了

 

塞完自加的內裡之後

睡袋本體的部分比較看不出差別 但枕頭的部分就可以看出來 終於出現賣家首圖裡面枕頭們的弧度了 XD

 

看一下捲起後的厚度

自加內裡之前 整捲直徑不到15cm 加完內裡之後變很大捲 直徑大概接近30cm

右圖的大捲狀態 枕頭背面的束帶就沒辦法反摺使用了 因為太胖了塞不下 XD

 

賣家附的不織布收納袋

網頁上寫說"輕鬆捲一捲 小朋友也可輕鬆收納"

but 相信我請不要讓小朋友收 小朋友收一收會哭出來的 因為這布料也是太薄了 一不小心一定會塞破的 XD

這袋子就拿來隨便玩玩 另外找個牢固一點的收納帶來裝睡袋吧

 

結論

如果你跟我一樣鍾愛動物造型用品 這組其實可以買啦 但要先做好幾個心理準備

1.收納袋需要另外找

2.買來要先拆魔鬼沾 枕頭連接處需另外車縫或是做綁帶扣子之類的

3.希望小朋友睡得舒服 盡量另外幫他加厚內裡

雖然一邊檢視一邊覺得細節不優想著要退貨 但魔鬼沾處理好、內裡加好之後 整個感覺還是滿不錯的

看著三爺撲在上頭甜笑的小臉 唉...

馬麻覺得就當是花一張小朋友買一層薄薄鱷魚皮回來改造也沒什麼不好啦 XD

拍賣上也有很多家同樣動物造型的純薄被睡袋 價錢大約是這款兩用睡袋的半價起跳 喜歡動物造型的媽咪寶寶們也可以參考比價一下

 

2016.09.07.11:55更新

感謝ptt版友來信告知 原來我買到仿品啦 囧

這系列有正版的呦 有興趣的捧油請google "Dollbao逗寶"

 

 

嚕啦喵每個月都會準備小禮物送給大家呦

可以到找抽獎專區找最新的抽獎文章:

http://owolunacatowo.pixnet.net/blog/category/3090089

歡迎加入粉絲團 追蹤每次的抽獎訊息呦~

 

 

謝謝ㄋㄟ喵

 

 

 

 

arrow
arrow

    嚕啦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