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餵寶寶-1M-0.jpg

親餵寶寶-1M-1.jpg

親餵寶寶-1M-2.jpg

親餵寶寶-1M-3.jpg

出生頭三天的熊寶貝非常呆

似乎是不知道可以一邊吸ㄋㄟ一邊呼吸 在吸ㄋㄟ的時候是憋著氣的

所以每吸幾下就要鬆開小嘴 呼呼的喘上幾口氣 之後再接著吸

喘氣的方式超大口又超用力 害我有種看著自己剛生出的寶寶在做拉梅茲的錯覺 = =|||

還好三天後有變聰明 發現吸ㄋㄟ和呼吸兩件事可以同時進行了 

mm...出生頭三天好像應該標"0M"才對吼? 算了就這樣吧 XD

 

 

 

親餵寶寶-2M-0.jpg

親餵寶寶-2M-1.jpg

親餵寶寶-2M-2.jpg

親餵寶寶-2M-3.jpg

以前只聽過"敵不動我不動" 沒想到小寶寶居然會"敵不動我自亂"

媽媽我明明很乖巧很安分躺好好 一動都沒有動啊

不知道為什麼熊寶貝明明已經在吸ㄋㄟ了還是會忍不住他尋乳的衝動 小腦袋瓜硬是要亂轉

明明是自己轉頭轉到ㄋㄟㄋㄟ脫口 還要哇哇大哭

媽媽我很想說""你哭什麼啦我才想哭啊啊啊~~~""

而且一邊用力吸一邊拔起來 乳頭超痛的啊 >"<

 

 

 

親餵寶寶-3M-0.jpg

親餵寶寶-3M-1.jpg

親餵寶寶-3M-2.jpg

親餵寶寶-3M-3.jpg

當人肉奶嘴是件累人的差事 寶寶常常都是明明睡著一半了還在"吸吸不捨"

而且只要寶寶察覺到ㄋㄟㄋㄟ正在抽離 小嘴就會加大力道又加快頻率

為了要讓寶寶趕快睡熟 媽媽動都不敢動 每次都ㄍㄧㄣ到腰酸背痛 

有時候真的很累想要快點抽身 再怎麼慢慢輕輕穩穩的退後 都可能變成"驚天一拔"

寶寶會在ㄋㄟㄋㄟ拔開的那一秒 用全身演出誇張的"驚嚇反射"

接著用哇哇的哭聲向媽媽宣告

"妳失敗囉~~~前功盡棄喔~~~重新再來一次吧~~~"

 

 

 

親餵寶寶-4M-0.jpg

親餵寶寶-4M-1.jpg

親餵寶寶-4M-2.jpg

親餵寶寶-4M-3.jpg

不知道是因為寶寶漸漸長大了之後比較不執著於吸吸睡了

還是因為媽媽漸漸習慣了之後比較不掙扎著早早起身了(我猜是後者)

四個月開始 有時候寶寶吸著睡熟後會自動鬆口 還會看到一條母乳的小河從他嘴角蜿蜒出來

這時候媽媽我心情總是有一咪咪的複雜......

很開心 因為寶寶鬆口代表我可以動了

又不是很開心 因為覺得那條母乳小河掛在那邊很浪費耶

很想叫寶寶先吞乾淨再睡啊

嗯......大概要曾經辛苦追奶過的媽媽們才能體會那種滴滴皆辛苦的心情吧~

 

 

 

親餵寶寶-5M-0.jpg

親餵寶寶-5M-1.jpg

親餵寶寶-5M-2.jpg

親餵寶寶-5M-3.jpg

都會自動鬆口了 那應該就很容易脫身了吧???

NO~NO~NO~ 太天真了

寶寶才不會那麼輕易就放過妳啊啊啊~~~

明明睡著了 明明鬆口了

明明媽媽小心到不能再小心 邊退心裡邊禱告念佛經

寶寶還是會神乎其技地在最後關頭把他最愛的乳頭給吸回去

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親餵寶寶-6M-0.jpg

親餵寶寶-5M-1.jpg

親餵寶寶-5M-2.jpg

親餵寶寶-5M-3.jpg

"ㄋㄟ不動我亂轉"的進階版

兩個月的時候還只會轉頭 六個月的時候已經滾得滾瓜爛熟了

就連一邊吸著ㄋㄟ也忍不住想要滾來滾去的衝動

然後媽媽各方面的極限就被逼著更上一層樓了 生理也是心理也是

只剩下內心的吶喊沒有變......"你哭什麼啦我才想哭啊啊啊~~~"

 

 

親餵寶寶-7M-0.jpg

親餵寶寶-6M-1.jpg

親餵寶寶-6M-2.jpg

親餵寶寶-6M-3.jpg

熊寶貝依然喜歡一邊吸ㄋㄟ一邊蠕動他的小身體

而且花樣越來越多了......

媽媽內心很想怒吼"你喝奶的時候給老娘專心一點啊啊啊~~~~~"

 

 

 

親餵寶寶-8M-0.jpg

親餵寶寶-8M-1.jpg

親餵寶寶-8M-2.jpg

親餵寶寶-8M-3.jpg

八個月大的寶寶牙齒已經冒頭了 剛冒出來的超級利啊

而且正在長牙的寶寶愛咬到一個不行 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磨牙的固齒器 

媽媽悲情的乳頭受虐的程度就這樣默默升級

有時被咬到一個很痛忍不住哀嚎 還會聽到寶寶偷笑

這時候真的很想把寶寶吊起來揍屁屁

但是最後都是自己跟著牙一咬 繼續完成乳人的使命......

 

 

 

親餵寶寶-9M-0.jpg

親餵寶寶-9M-1.jpg

親餵寶寶-9M-2.jpg

親餵寶寶-9M-3.jpg

繼身體亂扭&牙齒亂咬之後 熊寶貝的手手也越來越不安份

在媽媽身上使出各種攻擊招式

這裡捏捏 那裡摸摸 摸到媽媽肉鬆鬆的地方還會忘我的擰個幾下

有時候還會祭出纖薄銳利不亞於貓爪的寶寶指甲當武器 抓得媽媽傷痕累累

弄得媽媽我一下很痛 一下又癢到不行

非常真切地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哭笑不得

 

------小插曲分隔線------

在畫這篇圖二的時候熊寶貝湊過來看 然後問我

"媽媽 這個是我把妳抓流血了嗎???"(嗯 對呀~)

"媽媽 我為什麼要抓妳???"(嗯......我也不知道耶 噗哈哈)

"媽媽......妳被抓很痛所以哭哭嗎???"(ㄜ...對呀...)

"媽媽對不起.........."

(沒關係 那個是你還是小寶寶的時候 你長大了懂事了就沒有抓我囉)

(來抱抱~~~)

嗯 就這樣 媽媽很輕易的又被融化了一次 XD

 

 

 

親餵寶寶-10M-0.jpg

親餵寶寶-10M-1.jpg

親餵寶寶-10M-2.jpg

親餵寶寶-10M-3.jpg

六個月大的時候滾走還會哭哭

十個月大開始已經把滾走當遊戲了

媽媽我餵奶餵到像在玩溜溜球

母乳是條無形的繩子

滾得不亦樂乎笑得high到不行的寶寶是我在甩拉的那顆球

只是我完全不用動 球就會自己來回滾不停了

內心OS仍是老話一句:要吸就給你娘專心吸啊啊啊~~~~~

 

 

 

親餵寶寶-12M-0.jpg

親餵寶寶-12M-1.jpg

親餵寶寶-12M-2.jpg

親餵寶寶-12M-3.jpg

熊寶貝會走路之後更是停不下來了

不管走得穩不穩 反正寶寶就是要走路!

每次獲得新技能 當然都一定要發揮得淋漓盡致才行啊!

於是乎本來的“吸吸滾滾”變成了“吸吸跑跑” 

“寶寶溜溜球”就這樣進化成了飛更遠的“寶寶風箏”了

媽媽依然很想說:專!心!啊~~~~~!

可是好像已經開始漸漸習慣漸漸放棄了............(眼神死)

 

 

 

親餵寶寶-18M-0.jpg

親餵寶寶-18M-1.jpg

親餵寶寶-18M-2.jpg

親餵寶寶-18M-3.jpg

親餵寶寶-18M-4.jpg

親餵寶寶-18M-5.jpg

基於每次獲得新技能都一定要發揮得淋漓盡致的鐵則

熊寶貝自打開金口說人話之後 就常常對著ㄋㄟㄋㄟ示愛

用盡小腦袋瓜各種表達喜愛和開心的詞彙 每天猛烈地示愛著

有一天媽媽我心血來潮 問了一個千古難解(誤)每個女人都會問的問題(大誤)

“我跟你媽一起掉水裡你會救誰?” (不是問這題ㄌㄚ˙) 

“你比較愛媽媽還是比較愛ㄋㄟㄋㄟ?”

然後熊寶貝只頓了半秒 接著毫無懸念地大聲回答 ”ㄋㄟㄋㄟ!!!“

回答的同時還燦笑著靠著他心愛的ㄋㄟㄋㄟ蹭了幾下 

媽媽完敗 只好躲去角落畫圈圈了

 

 

 

-------------------------文章合併分隔線-------------------------

《嚕啦喵の育兒家家酒》親餵寶寶的吸ㄋㄟ小花招 

總共12則 全部合併到這一篇囉~

想在FB也貼一篇12合1的貼文 但是FB一則貼文最多只能上傳30張圖片

所以就把圖片串在一起做成個小影片了

然後想說...做都做了就也在部落格文章放一下吧 XD

所以文章前面就又多了個三分鐘影片了

我跟熊寶貝的親餵紀錄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結束了~~~

餵了三年半 磨了三年半 累了三年半

做成影片也才不過三分鐘啊......(遠目)

 

 

 

 

 

 

 

 

 

 

 

 

arrow
arrow

    嚕啦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