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們家很少買市售的瓶裝飲料 

因為大多數都太甜了 而果汁還有原汁比例太低的問題 

買來都不知道到底是喝果汁 還是在喝化學調料&糖水

而路邊現榨的果汁 在衛生上又讓人有很大的疑慮

偏偏我家三爺好愛好愛喝柳橙&檸檬這類帶酸味的果汁

我們常常都買一大包回來自己榨汁

榨果汁的差事都是由老爺包辦的 

雖然老爺很愛面子很man都不會喊累 但其實手動榨汁是很累人的

要是現成飲料有好的選擇 能夠兼顧天然、無毒、新鮮、衛生、健康

可以讓三爺喝得開心&馬麻我買的放心 

那老爺就可以省點力氣 不用三天兩頭弄得手痠又起繭子了

開箱05.jpg

這次要分享的的耕耘者飲品 

強調無農藥、無塑化劑、安全無毒

不是化學調和、不是濃縮還原 而是用真的食材熬煮 真材實料 吃得到食物原味

包裝上也採用安全材質、裝瓶時使用急速冷卻充填技術(文末會有說明)

最重要的是有通過SGS檢驗合格

一份飲品必須要如此 我們才敢倒來放在孩子的面前啊

 

從開箱照開始看吧~

開箱01.jpg

耕耘者強調的在地古早味的風格 從紙箱外盒就開始表現出來

沒有常見的幾何路線logo或是輔加英文名稱

從頭戴斗笠耕耘的圖案到耕耘者的字體 都是用毛筆線條來呈現

看過我其他體驗文的話不難發現 我對這路線的產品相當有愛哈哈

開箱02.jpg

外箱大大寫著"要冷藏" 這點很貼心喔

不只貨運保證不會弄錯運送方式

管理室或是家人代收 也是一看就知道要冰 不容易被隨手放在室溫下

要是真的遇到天兵天將把它隨手亂放 我們也就可以合情合理的吐槽給他死了(誤)

另外 雖然不是玻璃瓶裝 還是貼上了"易碎"貼紙

應該是考慮到冷凍狀態下如果受到重擊瓶身有可能會受損吧

開箱03.jpg

蓋子掀開 又看到一條貼心提醒

"完全解凍到冰涼狀態 才喝得倒黃金比例哦"

一開箱就會先看到這句 

就不容易發生心急之下喝了一口半退冰的"濃湯"

然後覺得哪裡怪怪的 才來找注意事項的這種笨事啦

開箱04.jpg

繼續開箱 看到六瓶耕耘者閃亮登場

內附的DM有用袋子裝起來 避免沾到退冰凝結的水珠

開箱05.jpg

耕耘者是冷凍狀態出貨&採用低溫宅配

剛收到的時候是徹底結凍的狀態 黑貓小姐還很貼心提醒我要記得放冷凍

只是我家冷凍箱剛補貨塞滿滿 只好先整箱放一般冷藏

過了一個上午 有空開箱拍照的時候 冰大概退了一半

所以如果明天想喝 只要今天晚上離開冷凍放進冷藏

明天一早就有退到剛剛好又冰冰涼涼的黃金比例可以配早餐了

退冰001.jpg

上圖是退冰到一半的模樣 

這時候記得不要急著打開 要耐心等待它退到沒有浮冰喔

箱子上面可是有寫著貼心小提醒的

話說經營者對自己的產品是否有用心 我覺得從一些小細節都是可以觀察出來的喔

退冰03.jpg

等退到這樣表面看不到浮冰 搖幾下也感覺不到冰塊撞擊之後

才是能品嘗到"黃金比例"的完美狀態喔

為了等它呈現黃金比例 我可是被三爺催促轟炸了好一會啊

催得我都快跟瓶身一樣流汗了(囧")

 

 

 

 

開箱05.jpg

這次三種口味都嘗試了 就照著DM的順序來介紹~

 

 

養生‧烏梅汁

烏梅01.jpg

每款瓶身的圖示各有不同喔

烏梅汁的瓶身畫著一大盤梅子 旁邊應該都是熬煮時會用到的工具和材料吧

除了梅子我還有認出洛神花 還有一盤好像是陳皮的樣子 

其他東西有沒有高手能告訴我是甚麼呢 好好奇呀 XD

烏梅04.jpg

我印象中的烏梅汁 都是微酸 很甜 而且很鹹 

通常第一口覺得好喝 多喝幾口就開始感覺口渴了

有些烏梅汁還會帶有一種有點類似揮發感的嗆鼻氣味 那種就不太好入口

烏梅02.jpg

耕耘者的烏梅汁 沒有我不喜歡的那種嗆鼻感

而且喝了整杯也不覺得口渴 讓我滿驚艷的

甜度上 大約跟手搖杯"微糖"的甜度差不多

鹹度的話 應該是市售烏梅汁"微鹹"的鹹度吧

恰到好處的鹹酸甜 讓人更能品嘗出濃濃的烏梅香

烏梅03.jpg

以前看到烏梅汁瓶子寫"生津止渴" 我都覺得是騙肖維廣告不實

試過耕耘者 讓我這輩子第一次能夠認同烏梅汁生津止渴這回事啊(感動流淚)

喝完不但不會渴 嘴裡還會回甘喔 

烏梅10.jpg

三爺第一次喝到烏梅汁

可能跟他預期中"果汁"的味道不太一樣吧 第一口皺了皺眉頭

皺完眉頭把整個保羅瓶拿起來端詳了幾秒之後才又繼續喝起來

我問他好幾次"好喝嗎?"他都不理我

大概很認真在品嘗烏梅汁的滋味 然後在小腦袋瓜建檔吧

等到快全部喝完了才喘口氣 跟我說"好喝 鹹鹹的"

果然是第一次喝到有鹹味的飲料 很在意"鹹"這一點 XD

烏梅05.jpg

瓶子背面有很詳細的營養標示

雖然走古早味路線 但現代食品該有的部分也沒有忽略掉呢

DM烏梅.jpg

養生‧烏梅汁

黃帝內經曰:「上工治未病」。未病先防,古代稱為「養生」。
梅子是天然鹼性食品之王,能中和過多的酸性飲食。

我們選擇台東自然農場的有機青梅,添入50斤熬煮成一斤的梅肉。
精華匯聚,讓人安心喝一碗真心實意的烏梅汁。平衡,就是養生。

定價 80 元 / 480 ml
冷藏 30天 / 冷凍3個月

 

 

新鮮‧檸檬汁

檸檬01.jpg

檸檬汁的瓶身當然畫著檸檬啦 整顆的剖半的還有切片的

原料之一的糖用甘蔗來代表 後面還有我沒看過的古早榨汁工具

自從開始念繪本給三爺貼之後 我真的很喜歡觀察這些小細節 感覺相當有趣

指著小圖示跟三爺一起討論"你看~這是什麼?"是很開心的事呢

檸檬04.jpg

檸檬汁是我們家老爺最常揮汗手榨的果汁了

平常都是一次榨一大袋檸檬 然後分裝進保羅瓶或雞精的瓶子小罐小罐冷凍

洗+切+榨+分裝 一次要花將近一個小時(我家老爺真是太偉大了)

要喝之前再拿出來退冰解凍

然後先用少許溫開水調開蜂蜜 再加解凍好的檸檬汁 再調冰開水

有沒有覺得光用聽的就累了 XD

檸檬02.jpg

耕耘者的檸檬汁原料很單純 就是水+糖+檸檬

榨汁的方式不一樣 喝起來少了我們平常手榨時會有的那種苦澀味

在甜度上 一樣大致是手搖杯微糖的程度 跟我平常自己調蜂蜜的甜度差不多

不會過甜這點真的讓我非常滿意

檸檬03.jpg

其實成分越是天然的果汁 味道越會受到天然果實原料的影響

每批檸檬不只熟成程度不同

在不同氣溫不同晴雨狀態下生長結出的果實風味也會不同

耕耘者總共寄了兩批的檸檬汁來供我比較

一批是有達到他們要求標準的

一批是他們覺得果實熟成度不足風味不佳所以不願意出貨販售的

比較之後發現 兩批在口感上差異不大 但在香氣上的確有不同

有達到耕耘者出貨標準的檸檬汁 帶有檸檬皮散發的那種精油的香氣

喝起來非常接近我們手榨檸檬汁所呈現的風味

這除了讓我了解他們對品質的堅持 也讓我體會到

要兼顧原料的天然&產品品質的穩定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經營者要很用心才能把良好的口碑持續維持下去

檸檬10.jpg

是三爺很熟悉的檸檬香 而且少掉了澀味 所以喝得特別開心

喝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是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XD

檸檬05.jpg

不同於帶有鹽分所以可以放比較久的烏梅汁

檸檬汁的保存期限 不管冷凍還是冷藏都是比較短的喔

三款口味的期限都不同 記得要看清楚

DM檸檬.jpg

新鮮‧檸檬汁

果汁有三種:現榨、濃縮還原、化學合成香料。
常見的果飲,絕大多數應用香料或是濃縮還原,喝不到完整的新鮮營養。

我們特選屏東九如的有籽檸檬,獨家榨汁工法,去掉苦澀,留住檸檬清香,再用煮沸過的冷開水及冰糖調出黃金比例。因為現榨,所以新鮮。

定價 80 元 / 480 ml
冷藏 15天 / 冷凍1個月

 

 

古早‧仙草茶

仙草01.jpg

仙草茶的瓶身畫的...應該就是一碗公的仙草茶了吧 XD

左邊的我猜是傳說中的"老仙草"

仙草04.jpg

我對仙草茶的印象比較複雜

記得小時候家裡長輩有買乾仙草回來自己熬過

熬出來的味道嚇死我 別說喝了 連聞都覺得難受

但是身為一個小朋友 對泰x仙草蜜卻又相當喜愛(因為甜吧)

長大後手搖杯風行 又認識了一種飲料叫做仙草甘茶

有買過很好喝的 一喝上癮喝了整個學期

也有買過很開心喝了一口之後皺著臉整杯倒掉的 

我只能說 仙草這種東西 絕對不是煮起來黑黑一郭那麼簡單

要怎麼煮怎麼熬怎麼調 一定蘊含著非~~~常深厚的學問啊

"原料好 水好 時間火候掌握好 把事情做對 一切就好了"

雖然耕耘者的DM上寫的好像很簡單 但是我覺得做起來一定沒那麼容易吧

仙草02.jpg

要說到不好喝的仙草茶......

對不起我真的很難具體形容出那種味道 反正就是會讓我連一口都吞不下去

基於我自己小小的心理障礙 仙草茶是我最後拿出來試的一款

沒想到卻是三爺試完一輪後 第二天連續三餐指定飯後飲用 最早喝完的一瓶

仙草03.jpg

甜度上 一樣是手搖杯微糖的甜度

仙草的香氣濃淡適中 香 但不會熏(大概跟我一樣被嚇過的人才懂那個熏吧)

我一直覺得仙草茶是一腳踩在天堂一腳踩在地獄的東西(這什麼形容XD)

很高興耕耘者的仙草茶把我推向了天堂那一邊 

仙草10.jpg

三爺之前沒喝過仙草茶 本來我有點擔心他會排斥仙草的味道

結果他喝第一口就抬起頭跟我說"馬麻 好好喝喔!"

(咳咳...不是馬麻好喝 是仙草茶好喝 好嗎)

還一路比著蓮花指喝到底 這蓮花指是有甚麼涵義嗎孩子

仙草05.jpg

有沒有人發現三種口味熱量都超級低

大概是因為含糖量是市售的低低糖程度 所以熱量也跟著低低下來了

如果大家都這樣減糖該有多好呢~

DM仙草.jpg

古早‧仙草茶

簡單的事情做到極致,便是功夫。
煮仙草沒有繁複的工序,原料好、水好、時間火候掌握好,把事情做對,一切就好了。

我們拜訪關西農家,驅車在田埂路上顛簸著,轉過阡阡陌陌,才在田邊的倉庫中找到多年老仙草。黃褐乾枯的一匝匝整齊堆放,古早中,蘊藏活力。

定價 50 元 / 480 ml
冷藏 15天 / 冷凍1個月

 

 

002.jpg

只要有好吃的好喝的 三爺就會這樣眉開眼笑

孩子的笑容真的是爹娘最美好的禮物啊~

 

但是孩子只知道美味

美味之外的安全、衛生、健康等等 就要由家長來幫忙選擇和把關了

底下來了解一下飲品的填充方式&對品質安全的影響:

細菌依其對溫度愛好的不同,可將其分為三種: 嗜冷菌(Psychrophiles)、嗜溫菌(Mesophiles)、嗜熱菌(Thermophiles)。 危害人體的致病菌皆屬於嗜溫菌,生長溫度為 20℃~45℃。所以我們可用加熱 法殺死細菌,或將食物置於低溫下,以避免細菌繁殖。  
市面上常見的塑膠瓶裝飲品,多是採用「熱充填技術」。 當飲料煮好滾沸,立即充填進瓶罐,再置入殺菌釜內高溫(約120℃)殺菌後封存, 可常溫保存長達一年。但高溫充填會有產生塑化劑的疑慮,儘管符合法規容許範 圍,但若長期飲用,對人體仍有潛在危害。  
耕耘者採用的充填技術為「急速冷充填工法」。 飲料首重水質,我們用最好的濾水器,把水過濾、煮沸。待飲品熬好起鍋時, 立即將 100℃的飲品急速冷卻至 10℃,再充填進滅菌過的瓶罐,隨即送進冷凍 庫保存。利用嗜溫細菌在80℃以上幾乎無法滋生,在10℃左右幾乎休眠的特性, 使細菌來不及滋生前就進入休眠狀態,用不添加人工防腐劑的方式達到安全衛生 標準。沒有高溫充填的塑化劑疑慮,還能鎖住香氣,讓現煮風味定格,留住天然 風味。  

 

DM02.jpgDM01.jpg

散發著古早味的DM

 

DM03.jpg

【選擇方案】

自家品嘗組 6瓶裝 運費120
作伙分享組 15瓶裝 運費180
鬥陣團購組 30瓶裝 免運費

◎ 產品種類可混搭,請到下方填寫口味及數量。
◎運送一律黑貓宅配,離島運送需加收120元。
◎ 大量購買、各式活動配合,請來電另洽(02)2908-1098。

【保存】

◎要冷藏,經解凍後即開始起算保存天數。製造日期如包裝,收到商品立即冷凍,可延長保存期限1~3個月。
◎請務必完全解凍至沒有冰塊狀態再行飲用。
◎沉澱、泡沫乃天然食材製成之自然現象。

DM04.jpg

掃描QRcode可以連結到耕耘者官網SGS檢驗報告

 

 

耕耘者

耕耘者官網

FB粉絲團

 

訂購專線 : 02-2908-1098

 

 

謝謝ㄋㄟ喵

 

 

 

arrow
arrow

    嚕啦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